限定营业

墙头众多
喜欢谁写谁

【南以颜喻】妈妈要我出嫁(上)

—南以颜喻,持之以恒,高山原也,何焉悦色,一间豪翟。


—我真的太爱一大家子的设定了。







焉栩嘉从背后虚抱着何洛洛,手包着何洛洛放在娃娃机上的手,帮他操控方向。


娃娃机里挂着的是……炒股书???


喂,你们是不是走错片场了,这不应该是一间豪翟的场合吗!


“哇!嘉嘉好棒啊!”那边炒股书已经在何洛洛的手上了。


“我们还可以继续抓,你想要多少,抓多少,抓到的都送给咱二哥夫,好吗?”焉栩嘉一边说,一边向何洛洛靠近,双手慢慢握住何洛洛的手,两个人的脸颊越来越近……


何洛洛突然睁大了双眼,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……


竟然是一盘贴着“周震南”三个字的小龙虾!!! 【注1】




周震南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高嘉朗推门进来。


“咋啦囡囡,做噩梦了?”


“嗯……”周震南显然没从刚才的梦境中回过神来。


高嘉朗“啪”的一声打在周震南后脑勺上:“赶紧下去,你妈给你做好饭了,净等你了。”


“嘶…我知道了,我马上。”周震南揉着脑袋说道。




周震南过去时,高嘉朗和刘也已经快吃完了,他大哥陆思恒拿着两片面包吃的正起劲,大哥夫夏之光去厨房拿牛奶了,二哥翟潇闻吃完饭坐在沙发上撸猫,二哥夫任豪坐在翟潇闻旁边看着股市情况,弟弟何洛洛和弟夫焉栩嘉,也就是他梦境的主人公,一个坐在餐桌上吃饭,一个穿着睡衣刚下来,准备和何洛洛穿这身衣服去热舞。


……


这个家怎么就我是单身呢?


周震南灵魂深处发出疑问。


“囡囡,你也老大不小了吧。”刘也突然对周震南说道。


听到这句话,各做各事的一大家子都停下来看着这每天早上都要发生的一幕。


又来了……周震南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面上倒是一点不显,接过刘也接下来要说的话:“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都找到归宿了,就我一直拖着,您特别怕我将来一个人孤独终老。”


“……你都能背下来了?可以呀囡囡!”高嘉朗不合时宜的对周震南夸赞道。


还想继续说却被刘也瞪了一眼,只能把嗓子里的话又咽下去。


但周震南就没有这种顾虑,他继续说道:“朗爸你忘了雅妈天天早上都要说这句吗?不光是我,咱家随便一人都能一字不差的复述下来。来,就闻闻吧,给咱爸复述一遍。”


翟潇闻清清嗓子:“囡囡,你也老大不小了吧!两个哥哥一个弟弟都找到归宿了,就你一直拖着,我特别怕你将来一个人孤独终老!”


“皮孩子快给我闭上嘴。”刘也说,“反正今天我给你安排了一场相亲,你必须给我去!”


“相亲?”这下子全家人都把注意力集中过来了。


周震南急急忙忙的说道:“雅妈,我还不想谈恋爱呢,我我我忙着创作,没那个心思。”


“怎么就不去啊,我跟你说,你相亲的对象也是个创作才子,跟你一样搞音乐的,好像还是什么比赛的冠军呢!最主要的是我跟你爸跟人家父亲都是老交情了,你不去,我跟你爸怎么跟人家交代啊!”刘也苦口婆心的劝说着。


“但我真的不想去,我才多大啊就跟嫁不出去了似的,还急赤白咧的要给我相亲。”周震南无力的反驳着。


“你可不是嫁不出去了么,全家就你单身,我跟你朗爸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,光光十四、五岁的时候就被呱呱吸引住了,闻闻跟任豪大一就在一起了,你弟洛洛,人和嘉嘉十七岁都私定终身了!反正你今天必须给我去,顶多就相这最后一回了,这次成不了,你以后我就不管你了!”刘也给周震南下了最后通牒。


“囡囡,你就去吧,以我买股票的直觉,我觉得这人是个好孩子!”豪总开始给周震南的相亲对象说好话了。


翟潇闻顺着他的话说道:“囡囡,你豪哥说好那肯定好啊,咱不能谈恋爱做朋友也行,是不。”


陆思恒接着说:“不是说也是搞创作的吗,过去就当交朋友,以后没准还能一起合作。”


“嗯嗯,思恒哥说的都对!”夏之光用星星眼看着陆思恒,不管他说什么都表示赞同。


高嘉朗最后说道:“囡囡,你妈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

“行行行!我去还不成么!”周震南妥协了。


“相亲时间和地点是哪里啊?”焉栩嘉突然问道。


“下午两点,星光咖啡厅。”刘也回答。


“啊!那我们快去给他买身衣服,打扮打扮,快走快走!”何洛洛听到这话,咋咋唬唬的把周震南拽起来往楼上去换衣服。


“都回去收拾收拾准备出门,今天,我们一家要把周震南打扮成最靓的仔!”刘也发话道。


“好的!雅妈!”一大家子斗志满满的回答。




【注1】:梗来自《爱情公寓》



评论(5)

热度(243)